Wish Power 圓子夢

回上一頁

【今周刊專欄-圓夢會計師胡碩勻】重複是一把鑰匙,開啟你的潛能

 

重複是一把鑰匙,開啟你的潛能,令潛意識的運作更加精良,成為自動導航系統。重複會累積能量,增強敏銳的辨別力及創造力,淬鍊更強的適應力與應變力。

 

一個懂得重複力量的人會擁有決定性的優勢

 

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說:「讓你卓越的不是行為,而是習慣,是重複的習慣造就了我們。」「專業大師共同的神秘數字-1萬小時成功律」是台灣期刊《職場情報誌Career第398期》的封面故事,其主要論點認為天份+家世背景+機運……所有成功要素的總和,比不上1萬小時的密集努力。故事中的每位成功人物皆是長期的努力,累積超過好幾年好幾萬小時的淬鍊。重複的力量使難的事情變得容易,重複的力量使他們成功,重複的力量也能讓你成為別人口中的天才。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effrey Jordan)小時候的身材並不高大,在身材並不佔優勢的他是靠後天的努力與苦練才造就出精湛的籃球技巧,如此努力不懈練習的精神,成為了NBA籃壇中的傳奇巨星。

 

重複持續的練習使人更加的卓越,反覆的練習揮桿精練出優秀的運動員。科學的實驗必須重複,一個推論不是只做一次實驗,而是要實驗許多許多遍,才能夠證明是對的。科學家用觀察、控制和重複驗證的研究態度,成就了科學的進步。

 

重複助你在商場上致勝

把產品做好還不夠,還需要行銷。行銷廣告也要善用重複,廣告的成功因素其中一項,即是利用媒體大量的曝光,重複出現在大眾的眼前耳裡,想辦法烙印在消費者的腦海裡。那些朗朗上口的廣告金句,除了創意,若沒有夠多的次數讓人聽見,只會變成孤獨的單字。

 

理財規劃更需借助複利的力量。美國作家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曾經以「這是一塊可以把鉛滾成金子的石頭」來闡述他對複利的看法。相對論的發明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對複利也有他獨到的見解,他曾說:「複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蹟,威力勝過原子彈,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

 

一句句至理名言重複的告誡,一篇篇發人深省的故事不斷的訴說,孕育了無數的學子。

 

重複好思想成就好命運

人稱鐵娘子的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曾說:

思想會化成語言(Watch your thoughts,for they become words.)

語言會化成行動(Watch your words,for they become actions.),

行動會變成習慣(Watch your actions,for they become habits.),

習慣會變成個性(Watch your habits,for they become your character.),

而個性會決定命運(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我們怎麼想,決定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What we think we become.)。

圓夢會計師胡碩勻

本文同步刊登於今周刊《心想事成》部落格專欄